白樾

破厕所aso 1st year
dtcg重度爱好者
粥游月卡玩家

2018.5.20 上海总结
Part 3 Soulmate
Diamond & Momo
今天这个日子,适合谈情说爱。
至于我这种没有情爱的单身狗,就只能讲讲别人的故事了。
仔细想想,我能两年以来坚定不移的饭偶像饭到今天,最初的契机还是因为这两个人——即使很快变成了单推,可戴莫却依旧作为我心中的白月光,至今仍是我留在坑底的最大动力。
为什么会喜欢她们呢,放眼河内排列组合一般的cp层出不穷,甜的,苦的,热的,凉的,青春的,厚重的,平淡无奇的,风起云涌的,几乎是要什么有什么,群英荟萃,而我偏偏,只取这一瓢——其实想来也真的十分苦涩,她们大概不会是彼此最好的朋友,近些年来更是连同框合照都十分难得,性格上一个外刚内柔,一个外柔内刚;生活习惯上一个爱养生,一个爱修仙;风格上一个长腿御姐时尚咖,一个娇小可爱游戏宅;口味也是一个清淡一个无辣不欢……就连星座书上都说她们不合,我居然一脚跌到这个坑里还久久不能自拔,估计是造了孽👋
可我依旧,甘之如饴。
那些甜的,苦的,热的,凉的,青春的,厚重的,平淡无奇的,风起云涌的,都因为岁月的漫长,在她们身上,一个一个,留下烙印——每一个,我都如数家珍。
这一段删删改改了许多次,最后觉得还是不再赘述我所了解到的这五年来那些交错纠缠的点点滴滴,毕竟这段文字的主要目的是上海总结😂说起来直到踏上了去往上海的火车,我的内心仍旧是十分忐忑的,担心自己这趟费时费力又费钱的长距离追星之旅是否真的值得,生怕在现场看到什么我不想看到的场景,那我岂不是要当场哭晕过去——确实,我已经不指望能看到什么我想要的画面了,作为一个zqsg的cpg,我的心态大概已经在之前这两个人过山车一般的魔鬼操作中学会了处变不惊,说服自己接受一切可能发生的结果——我是说,尽量。
而最后,我果然还是,当场哭晕,却是因为另一种结局。
2018.2.8——2018.4.30
九九八十一天,天堂到地狱,终于在四月的最后一天,浴火重生。
戴莫大概是河里最古怪的一对cp,别人都是在总选前拼命发糖,我们家却偏偏一到三月就关门歇业,硝烟散尽再破镜重圆,一年四季,只有秋冬,从无春夏——而今年大概是最跌宕起伏的一年,刚刚经历过b50 929的大规模入坑,就是一次阴差阳错的失之交臂,继而是两位女士年前年后各种让人摸不到头脑的骚操作……现在想想那两个月自己的状态,用”心如刀绞”来形容也绝不为过,一时之间,”戴莫”似乎成了原罪的代名词,我们小心翼翼,如履薄冰,无过无错却只能躺平任嘲,单推瞧不上我们,对家看不起我们,两位正主之间尴尬又小心的气氛更是一下一下扎着我本来就凉透的心——大概zqsg总是要遭报应的吧,直到坐在嘉兴路的剧场里面,听着戴萌的入场须知时,我仍是这么想的。
所幸,皇天不负有心人。
从莫寒带着哭腔讲起她那封自以为偷偷摸摸写出来的信开始,这场戴萌的生诞公演对我来说便再不能用”值不值”来衡量了。
多少年,多少事,多少人,多少是是非非,多少缘起缘灭——你还是那个会从背后抱着她,把脑袋埋进她颈窝里小声抽泣的年下;而她也依旧是那个会叫你呆萌萌,唤你一声心灵密友的知心姐姐——即使我们走出了不同的方向,开始了各自的征程,大概身边一路走来的不再是你,多半嬉笑怒骂的也换了身影,至少,过往是真的,思念是真的,并肩是真的,血泪是真的——岁月总不会骗人。
那些没有繁华红毯的少年时代里,我真的共她飞过地球万里,熬梦想朝不保夕;也真的声泪俱下中提起她姓名,担心她身体,愿她未来更好,即便不再同行。
可未来的事,谁说的准呢。
“这么多年了,我们两个也不是没吵过架,不是没有过隔阂,也被人诟病过,走到现在真的不容易”——所以千万别这么轻易放弃啊。
多难得,无数时间线,无尽可能性,终于交织向你。
起起伏伏,有喜有悲,总算走过了昨天——至于明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