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樾

破厕所aso 1st year
dtcg重度爱好者
粥游月卡玩家

2018瑜瑜生祝

我在记忆里找你

有段时间没有认真的想想你了。

本想翻看上一年的生祝找找灵感,才想起去年今天的白日里我们一起在外面疯了一天,到了凌晨已经来不及长篇大论,只好临时拽了两句祝福,草草卡点发了出去。

有些敷衍,有些措手不及。

就像我现在再思索这一年来的过去,甚至是从我大学伊始直到现在的两个春秋,似乎能够怀念的,还是那么一点点,屈指可数。

我早已不在你的生活里,你也总是埋藏在我的回忆。

说起来,整个17年我都是怀着期待的,我知道我的女孩是那么优秀,我期待她一载蛰伏之后一飞冲天,生怕打扰到她复习可又想听听她的声音所以总是趁着周六晚上的高三课后打一个不长不短的电话,分享我的故事,也尽我所能贴近她的生活……现在想想,也是好笑。

说什么你的女孩,你连当初那份问出“我可是你最好的朋友”的勇气都没有了。

资格,也没有了吧。

我不想妄自菲薄,只是世事难免让人低头,说到底,一切都磨不过时光与距离,我们也已不再是当时你我。

我靠着你在高考前20天发给我的消息,傻傻地期待着你会和我来到同一所城市,拥有同一个帝都蓝天下的周末,分享同一条街道两旁店铺牌匾的有趣故事……就像我们最初的那些岁月一样——后来我知道你想去南方,你想去综合类大学,你想有更广阔的视野,你总是有自己的见解,对世界有不同的认识,比我更成熟,也更果断。

我也没什么理由和能力,说出一星半点自私的话语。

再之后,我只见过你两次。

在北京,我因为学校补课而没能尽成地主之谊;在广州,你因为课业繁忙同样放了我三天鸽子,我们一报还一报,互不亏欠。

大概我们的缘分也就是这样,牵绊了几年之后,互不亏欠。

为难你在过生日的时候还要抽出时间来看我这些矫情到骨子里的做作文字,我猜你大概是不太喜欢看别人的小作文的,无奈我所擅长的,也只有这些了。

在没什么故事的这两年里,我能写出来的,也只有这些了。

我并不是不想认真去想你,只是每次想起,都只有很久之前的光阴,何苦再为难自己,在记忆里找你。

哎,骚话太多,请多见谅,我一直都是这样的,没变过,你该知道。

生日快乐。

你的20代,必将大放异彩。
                                    

2018年7月25日

于中宁

评论